初心不改 矢志奋斗——广州担保党支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日期:2018年08月22日 13:23: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8年89日下午,广州担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群众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广州担保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整齐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唤起了大家当初加入共产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也再次坚定了大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进入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感受党的光辉历史,一边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历史文物、会场实景复原等,重温了那一段党对中国命运影响深远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复杂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又共同参加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的宣讲活动。南方医科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林雄辉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道路 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的精彩宣讲,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新时代新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工作态度和更大的积极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担保行业和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