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担保“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习 白马、创先争优”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2:09:00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大传承”“大培训”工作的开展,以社会实践活动为途径,培养干部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磨炼职工们在困境中求生的意志,广州担保全体员工于2019年4月25日在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广州基安消防安全培训基地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习白马、创先争优”的生命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基地教官首先向全员讲解了生活各场所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初期扑救、报警、逃生等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教官的引导下,大家学习了快速制作救援逃生绳结、高空缓降、平口捂湿毛巾进入演练室进行烟道逃生体验演习和灭火器材灭火等实操演练培训。整个演练活动让员工“零距离”亲身体验火灾现场烟囱效应,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活动迅速有序地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广州担保董事长李松民对接下来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和推动下,安全生产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提前做好安全工作铺排。二是要扎实推进安防建设,学习白马、创先争优,将公司的安全生产推进到更高一级的层次。最后要关注关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关注防火防盗等方面的防控措施。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州担保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做好公司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体员工到达训练基地

教官教导各学员制作绳结

           

模拟公交着火后开车门并有序下车的场景

         

汽车发生故障后的砸窗救援

         

高空缓降处学习

         


李松民董事长带头开展高空缓降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