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担保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17:16:0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广州担保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以及到广州图书馆参观“广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州担保团支部收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了青年团员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把培养青年一代上升到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高度,对关心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广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委员会主办。近80米的照片墙展出了200多张照片,另外还有数十件珍贵历史实物一并展出。其中包括广州最早一批的团员证、50年代广州青年积极分子徽章、广州早期青年志愿者服装,广州历年成人宣誓证书等。生动呈现了在党领导下广州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广州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行。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青年团员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参观结束后,广州担保青年团员以“五四精神与青年担当”为主题,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五四精神的源泉,其实就是爱国精神,做为新时代青年应在五四精神激励下,要用实际行动锤炼本领、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必将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筑就伟大梦想!

广州担保青年员工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广州担保青年党员观看“广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

广州担保青年团员观看“广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