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担保赴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交流学习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17:25:44

       8月30日下午,广州市融资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松民一行4人赴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交流学习。中关村担保总经理、北京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会长张琦,总经理助理崔旭明,风险部副总经理何滢,北京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总经理张琦欢迎我司李松民董事长一行到访交流,表示中关村担保成立以来与广东省担保业同仁之间长期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强中关村担保与我司的联系,增进双方的学习与互动,共同研究和探索担保行业发展模式。

       张琦总经理简要对比了国外与国内担保业务发展的差异,总结了国内几类担保模式,重点介绍了公司基本发展情况和成立20年来在实践中形成的“一二三中关村模式”。他指出,中关村担保始终以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中心,立足北京市企业优势资源,坚持客户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公司不断创新产品服务,积极推进直融产品,多渠道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到企业运营中。公司实施差异化风控手段,积累了充足的风险准备金,有效控制了公司风险水平,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关村特色的市场化运营之路。

       李松民董事长非常感谢中关村担保公司领导的接待,简要介绍了广州担保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情况。他指出,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在客户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约束激励机制构建、协同发展模式等方面正处于摸索阶段。中关村担保打造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开展全面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行业发展思路,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成长。

       双方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