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担保开展工会女职工干部应知应会专题学习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7:08: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女干部队伍建设,10月29日下午,广州担保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工会女职工干部应知应会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共有24名女职工参加。

首先,大家观看了关于如何建立工会女职工组织、如何做好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等十个微视频,较为全面的了解了女职工委员会的组建流程和主要任务、女职工假期待遇等知识,并就女职工如何依法享受劳动权益和劳动保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工会女职委也向大家汇报了今年女职委所作的主要工作,使大家了解到结婚、生育、体检、安康互保及住院关爱等工会政策,以便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此次学习,公司女职工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在劳动生产中应当享有的特殊待遇,对女职工的权益维护有特别的意义,调动和激励了女职工的积极性,营造了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氛围。